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西风烈

【丝路话语】为驻守兰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们点赞

 2022/06/17/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黄晓洁

  黄晓洁 

  近日,笔者了解到,驻守在兰州火车站的115名青年志愿者结束了持续95天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等单位为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欢送仪式,用鲜花、锦旗、证书和掌声,表达着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志愿服务是一项倡导奉献友爱、温暖生命的事业,是一种传播友善、传递大爱的精神,与我们所传承和弘扬的中华美德相呼应,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政策之下,作为人员流动密集区域,兰州火车站的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哨站”,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从今年3月份开始,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招募志愿者参与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时至今日,事实证明青年志愿者们成功守好了这个关系市民健康的安全之门,他们每天都进行着消杀、宣传、排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英雄都是勇于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防控疫情责无旁贷,志愿服务青年先行。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们争分斗秒、冲锋在前,兰州火车站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了城市与百姓平安,从日出东方到夜幕降临,他们的身影一直在人群中跃动,成为火车站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战“疫”中奏响青春奋进的号角,与全国人民一起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和钢铁长城。

  北大教授辜鸿铭说,中国人的最大特点是骨子里的温良。青年一代只要有一颗为他人服务的爱心和一份奉献的热情,就可以让志愿精神遍地开花,为城市增添更多亮色。他们撕去稚嫩的标签,关键时刻勇于担起责任,挺身而出、真诚奉献、不辞辛劳,擦亮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把他们身上的光与热传递给了更多人。为他们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