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2023/04/23/ 19:5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杨延琴

  杨延琴

  古训有言,“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读书能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修身养性、淬炼灵魂。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各地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提醒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善读书,在思想碰撞中提升思想维度。网络时代碎片化的“浅阅读”,的确能高效利用碎片时间获取信息,但是在闲暇时刻仍需要坚持阅读经典,才能更好地“深阅读”。品味经典、含英咀华,在“深阅读”中进行分析与思考,才能获取更多营养。善于将“浅阅读”与“深阅读”结合起来,在快速高效中获取信息,在静心思辨中培养志趣。

  勤读书,在坚持中不断积累学识。阅读习惯绝非一朝一夕养成,需要长期坚持。文明根脉、民族精神、历史之轮、人生感悟、生物世界……不同领域内的经典数不胜数,勤涉猎、常翻阅,以书为友,在书香中浸润心灵、美化品德、增进修养。

  善读书、勤读书。让阅读增添生活的温度、拓宽人生的广度、积淀灵魂的厚度。

  读书日,不只今日。阅读应当成为每一天的习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