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春暖花开季 正是读书时

 2023/04/23/ 19:5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作者:赵媛媛

  赵媛媛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强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殷殷话语,如春风化雨,正转化为全民阅读的不竭动力。

  读书,不拘于一隅。读书的方式有很多种,不局限于任何场景、任何地点,也不拘于何种类型的书籍,开卷即有益。如今,各类“百姓书屋”“社区图书馆”不断涌现,浓浓书香,让阅读空间变得更广,滋养着整个社会的文化底蕴。

  读书,不限于一日。“为学无间断,如流水行云,日进而不已也。”读书,应成为终生的习惯。

  读书,不囿于一格。放眼望去,各种积极向上的主题阅读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阅读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亲子阅读活动,让不同年龄的孩子从小感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不止于一阅。读书的意义并不在于看完多少本书,而在于读而躬行,将阅读内化为人生素养,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在阅读中懂得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地传承中华文脉,引导人们追求高尚的道德理想,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基础。

  全民读书的倡导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任重而道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