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东方甄选不能如此辜负消费者“真选”

 2023/03/17/ 2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苑广阔

  □苑广阔

  消费者称在东方甄选直播间购买了董宇辉声称的“100%野生海捕”大虾,结果发现这些虾其实是养殖的,投诉半年无果后,选择起诉“东方甄选”。3月14日,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3月15日深夜,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录视频回应称,此事发生在去年6月,并非公司自营的大虾,并呼吁大家不要把矛头指向直播。

  东方甄选CEO这样的回应,非但没有得到大多数网友的谅解,反而引发了更大的舆论质疑。其一,消费者在东方甄选直播间买到假冒野生大虾的养殖虾,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消费者百般投诉无果,不得不选择起诉,眼看着这件事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东方甄选才出面回应,早干嘛去了呢?

  其二,东方甄选CEO在回应中表示,他们在直播间卖给消费者的并非公司自营的大虾。问题在于,不管是不是自营,这些假冒野生捕捞的大虾,确实是从东方甄选直播间卖给消费者的,现在出现了问题,消费者自然要找东方甄选讨说法,这和大虾是不是自营没有关系。

  其三,东方甄选CEO表示,有问题公司就去承担,他希望网友不要把矛头指向任何一个主播。作为公司负责人,以此来保护旗下的主播,这可以理解,但问题都发生半年了,公司又是如何去承担的呢?如果不是被媒体曝光,眼看事情越闹越大,估计现在还不会出面进行回应吧!再者,很多消费者,就是因为相信了带货主播,才购买了他们推荐的商品,出了问题,把矛头对准带货主播,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出身于”新东方的东方甄选,开始并不被大家所看好,没有想到在董宇辉等一干带货主播的带领之下,东方甄选很快就在竞争激烈的直播带货界脱颖而出,更加难得的是,以董宇辉为代表的一干东方甄选旗下的带货主播,因为其渊博的知识,对产品生动的讲解,成了直播带货界的一股清流,引得无数网友纷纷前来他们的直播间“打卡”,其产品销量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按理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东方甄选更应该好好珍惜消费者的信任,也珍惜自己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口碑和信誉。但当东方甄选直播间出现了以养殖大虾冒充野生大虾的事件以后,所作出的反应,对维权消费者的态度却令人失望。如果东方甄选真的能够有问题解决问题,有责任承担责任,在法律框架内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何至于拖了半年之久,又何至于到了现在这种被动境地?

  在赛道拥挤的直播带货行业,东方甄选能够脱颖而出,殊为不易,千万不要红了以后就“飘”了。严格选品,避免售卖假冒伪劣产品;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发生消费纠纷后,和消费者积极沟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应是直播带货时代每一个带货直播间都应该做到的事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