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丝路话语】“干”字当头促发展 全员奋进谋新篇

 2023/03/16/ 2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赵炯雲

  □赵炯雲

  “三抓三促”行动,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直面差距、知重负重,鼓足斗志、追赶进位的务实之举,是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针对性抓手,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项行动的现实紧迫性、极端重要性和特殊针对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学习上下苦功。充分利用活动载体、主题宣讲,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找准工作切入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将思想迅速统一到行动精神上来,多形式多领域营造抓学习、转作风、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突出能力为基,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努力在抓学习促提升上作表率。深化理论武装、丰富知识储备、密切学用结合,增强敢为、敢闯、敢干的拼劲干劲。

  在执行上铆足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调动全员一起抓、带着大家一起干,下定决心,拧紧螺丝上紧弦。把“三抓三促”行动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加强组织改革,提升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优良的作风投身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把行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最强的信心、最大的决心、最优的执行,不怕苦不怕累长期持续奋斗,动起来、快起来、干起来!

  在效能上见真章。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奋发有为促发展理念,在工作中理清思路,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发挥青年作用,结合工作职能,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整治。强化效率意识,在执行力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的问题,用实践检验工作作风和效率效能,引导全体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见行见效、落地生根,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