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与时间赛跑,绘就陇原更美实景图

 2023/03/14/ 21:1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杨宏红

  □杨宏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对标对表部署要求,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突出效能为王的导向,督促激励各级各方面追求卓越挑重担、快行动、见真章、求实效,竭尽所能促进甘肃大发展。

  只争朝夕,保持快节奏。“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部署的一次重要行动,是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务实行动,具有深邃的政治考量、鲜明的实践指向和迫切的现实需要。当前的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面对加快发展的“窗口期”,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慢一拍就会贻误发展良机,误一时就会影响发展全局。推动甘肃高质量跨越发展要破除效率低下思维,以效率大提升推动大发展。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就是要和时间赛跑,用只争朝夕的干劲,用奋勇向前的冲劲,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集聚势能、奋力奔跑,争取蹚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发展之路,努力在跟跑追赶全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勤学苦练,狠下真功夫。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是一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社会飞速发展,稍不留神就会出现知识结构老化、思想观念陈旧、工作能力落后等“本领恐慌”现象,只有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才能化解能力危机,全面提升各项本领和能力。“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在比学赶超中洗礼思想、更新观念、重塑状态,只有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才能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才能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真抓实干,满格求实效。真抓实干,贵在真抓,重在实干。当下,我省各级各部门已结合各自的工作重点,迅速成立“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计划书”,分解“任务表”,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全周期管理,通过真抓、实抓、紧抓、细抓,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只有脚踏实地、扎实肯干,不推诿扯皮、不拖沓敷衍,不耍嘴皮子,不摆花架子,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干就干好;点燃干事激情,释放满格能量,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才能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诗人江河说:“春天正迎着我们走来,献上更多的花朵。”趁着这大好春光,让我们铆足劲拉满弓,努力创造无愧于岗位、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以每个人卓越的追求实现地方发展跨越的目标,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陇原大地展现出更加美好的现实图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