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中国制造”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2022/11/24/ 20:1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付诗冉

  付诗冉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了,全世界球迷的激情正被这场足球盛宴点燃,几十亿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卡塔尔的绿茵场上。虽然球场上很遗憾看不到中国男足的身影,但“中国制造”却闪耀在赛场内外,大到比赛场馆,小到球衣奖杯,“中国造”的身影无处不在。

  比如,可容纳8万名观众的本届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球场,就是中企以设计施工总承包身份承建;比如,中企助力卡塔尔在全国5处地点建设15座超大型蓄水池,保障世界杯期间的用水安全,还承建了卡塔尔阿尔卡萨800兆瓦光伏电站,助力卡塔尔兑现举办“绿色世界杯”的承诺;比如,用于建造卡塔尔首都多哈南部“自由区球迷村”的集装箱式房屋主要来自于广东和浙江等地,更不用说从南非到俄罗斯再到卡塔尔世界杯中从未缺席过的“义乌制造”,几乎占到了整个卡塔尔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的70%。

  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足球盛宴,同时也是各国商品、服务同场竞技的舞台。世界杯上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彰显了中国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相信有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助力,世界杯会更加精彩。

  可以说,这个冬天闪耀在卡塔尔的,除了足球,还有我们的“中国造”。虽然在本次世界杯上看不到中国男足,但是当中国球迷在和全球几十亿人一同狂欢时,赛场内外的中国制造,一定也能带来更多的自豪和快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