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网络暴力 “红牌”罚下

 2022/11/23/ 18:1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春燕

  王春燕

  卡塔尔世界杯将首张“红牌”亮给了网络暴力。

  国际足联和国际职业足球运动员联合会17日宣布,在世界杯前上线社交媒体保护服务,32个参赛球队的所有球员的社交媒体账户都将获得专门的监测、报告和调节服务,力图将针对球员的仇恨和种族歧视等言论的可见性降至最低。

  此次世界杯的这张“红牌”,亮得及时。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给人们带来了信息便利,海量信息中势必携带泥沙,鱼龙混杂,一些人趁此躲在了阴影里“兴风作浪”。他们“高谈阔论”“唇枪舌剑”,凡与其观点相悖,定会敲击键盘,展开一场“言语风暴”。要知道,匿名和虚拟不是去损害他人尊严、诋毁他人名誉的“保护伞”。此次世界杯社交媒体保护服务的及时上线,无疑为所有参赛球员送去保险,让他们在赛场上踢得尽兴。

  就此看来,这张“红牌”亮得舒服解气。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每一位运动员都是秉着坚韧刻苦的精神、持之以恒的耐力,练就了一身本领。他们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着球队国家,肩负着万千球迷的期望,场上的每个球员都值得尊敬。那些网络暴力者,岂可带着自己的功利心去评判球员,怎能站在各自的“高地上”,去审视一切他们认为“不合格”的事物。

  国际足联的举措无疑是对网络暴力者的有力一击。法治社会绝不允许网络暴力,划明红线很重要,每个人在网络平台的发声不应被利益迷惑,更不应被情绪左右,罔顾事实,蔑视法律法规。互联网平台更应压实责任、以积极有效的措施去履职尽责,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那些躲在黑暗里“键盘侠”无处遁形。

  “此刻即所有”,正如本届世界杯的口号一样,人们因足球共情,那就一起享受属于足球的快乐,去谩骂、诋毁球员之事,大可不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