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一件事一次办” 升级体现人民至上

 2022/11/22/ 18:30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蒋 蕊

  蒋 蕊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通知》。通知提出,2025年底前,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新生儿出生、入园入学、就业、就医、婚育等集成化办理服务。

  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就是要优化服务模式,促进办事流程精简化。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做优做细政务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就会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

  要坚持需求导向,推动利企便民最大化。有效整合各方资源,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推动政务流程再造,让数据多路跑、群众少跑路,从而让政务服务再升级。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亦是在持续打造服务型政府,真正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