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继往开来 奋力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

 2022/05/27/ 12:05 来源:新甘肃 瞿方业

  瞿方业

  五月的鲜花,开满黄河两岸;初夏的陇原大地,处处生机盎然。

  在这万物繁茂、欣欣向荣的美好时节,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体参会党代表肩负全省190万党员的重托,承载千万陇原群众的殷殷期待,共聚一堂,擘画未来。

  这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殷切嘱托,保持战略定力,顺应时代潮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年耕耘不辍,五年砥砺奋进。回首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甘肃迎来了加快发展、繁荣振兴的重要契机,也面临决战脱贫攻坚、转变发展方式、修复自然生态、净化政治生态等许多艰巨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甘肃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负重自强、顽强拼搏,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大底线任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如今,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陇原大地历史上首次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同全国一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跨上万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呈现出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治理大见成效、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民风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甘肃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奋斗者,总是永不懈怠、逐梦前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描绘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明确努力方向、发展布局和重大任务。我们坚信,全体党代表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严肃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共同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大会将继续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行动,顽强拼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使命在肩争朝夕,不负韶华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