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新春献词】为中国年献上最美的祝福

 2022/01/31/ 08:18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斗柄回寅,大地迎春。

  金牛去远,寅虎来奔。

  今天是大年二十九,也是除夕日。

  尽管疫情还在零星散发,但团圆,不惧山高,不怕路远。

  神州大地,城市乡村,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年的气息氤氲在大街小巷。红红的对联贴起来,大大的“福”字在中间;丰盛的酒宴开席了,团圆的饺子端上桌;笑意绽放在脸上,幸福洋溢在心头。江南塞北,万户千家,只有一个主题,那就是团圆;只有一个氛围,那就是欢乐。

  咱们过大年了!

  欢乐幸福的时刻,总有说不完的祝福。

  先祝身体健康,吉祥如意。疫情之下,健康才是最大的吉祥。欢乐中国年,也是健康年。德尔塔还在“游荡”,奥密克戎“攻城略地”,但华夏大地仍是最安全的地方,这也是大家安心过年的底气。要想彻底安心安稳,还得保持警惕,遵守规则,小心防护。每个人从小处着手做好防控,从大处着眼互相理解,以公共利益为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共庆团圆。健康年才有团圆年,健康年才是幸福年。

  再祝五谷丰登,年年有余。“十四五”开局之年仓廪充实,全国各地粮食喜获丰收,产量达到13657亿斤,中国碗盛满中国粮。整体经济也节节攀升,稳步增长——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1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甘肃历史性地突破万亿关口,达10243.3亿元。辛丑牛年,国家摆脱了绝对贫困,甘肃撕去“苦瘠甲于天下”的历史标签。壬寅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后的第一个春节,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迈上新台阶,有了新起点。丰收年才是欢乐年,腰包鼓才有好年月。

  三祝亲朋好友相聚欢,天下更太平。年年新春,都是亲朋欢聚日:除夕初一,家人团聚;初二开始,走亲访友。今年咱们国家的客人可不一般——大年初四,冬奥开幕,全球宾朋齐聚北京,冰上起舞、欢乐融融。新春冬奥,为幸福团圆的中国年锦上添花;冬奥迎春,因中国元素的注入焕发别样风采。古老的春节,现代的奥运,在虎年珠联璧合,浪漫而美好,助力世界更加团结奋发。

  四海笙歌迎虎岁,千家万户虎精神。

  愿五洲四海风调雨顺,和平安宁;愿华夏神州虎虎生威,繁荣昌盛;愿陇原大地如虎添翼,产业振兴;愿奥运健儿龙吟虎啸,再创佳绩;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天下百姓虎年吉祥、平安如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