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武汉解封一周年,在春天里见证中国力量

 2021/04/08/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谢晓刚

  谢晓刚

  4月8日,对于武汉来说,必将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2020年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制措施。今天,是武汉正式解封一周年。春日的武汉,繁花盛开,春和景明,处处升腾着浓浓的人间烟火。(4月8日《人民日报》)

  又是一个春天的故事。76天,1814小时,武汉,从“全面阻击”到“精准防控”,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创下一个又一个奇迹。从一个春天跨越到另一个春天,如今,热气腾腾的热干面,向世人宣告英雄的城市巍然挺立,中国战“疫”非凡的奇迹在这里创造,而不可阻挡的中国力量也在这个春天为世人见证。

  蓦然回首,江城春日,姹紫嫣红。英雄城市日日新,楼台草木,重归静好;大街小巷,再现生机。凭借强大的韧性和蓬勃的活力,武汉被誉为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成为世界观察中国的新窗口。

  早在去年第二季度,武汉就恢复到了2019年的同期水平;2020年第四季度的GDP,甚至已经高达5500多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武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3%。一季度,21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3300亿元,创下全市单次集中开工之最;112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总金额3462亿元,为武汉历年来单场招商活动之最;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量破千万票,超去年全年水平。

  武汉“重启”一周年,让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力量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伟大抗疫斗争证明,风雨来袭时,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武汉春天最美的样子,其实就是中国最美的缩影,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改革开放40多年来,历经多少暴风骤雨,中华民族就是这么栉风沐雨走过来的,中国就是这么披荆斩棘闯过来的,震撼世界的中国奇迹就是这么在攻坚克难中创造出来的。

  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天使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橄榄绿”,身患绝症、坚守指挥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以及从四面八方出发,在九州通衢画下同心圆的无数个你我他,一起历经大灾大疫,一起共赴生死关头,我们更懂得感恩和珍惜,更能体会到家和国的命运与共。

  在这个春天,我们再次读懂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一个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执政党,必定让人们感到安心,对明天更有信心!一切向前走,更不忘走过的路。英雄城市的浴火重生,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重回活力,在春天里,武汉、中国,再出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