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抗疫不力被撤职是一记警钟

 2021/04/08/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毕文章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对德宏州委常委、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4月8日云南日报微博 )

  世界疫情乱糟糟,风景这边独好。但有些地方的领导干部沾沾自喜,麻痹大意,结果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和不良的后果。这为国内抗疫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

  德宏州瑞丽市在半年多时间内,连续3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事件,特别是“3·29”疫情事件,严重影响了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这说明,抗疫没有彻底成功,大家仍需努力。在防疫的关键期,任何环节掉链子都可能影响到防疫大局,因此,绝对不能产生消极情绪,尤其要提高各级官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

  这就要求那些应对疫情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惩前毖后。

  诚然,追责问责,只是一种手段,一种警示,意在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兢兢业业、努力工作,这才是真正的目的。各地必须提高认识,督促党员干部全力抗疫,警钟长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