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丝路漫评

【丝路漫评】天水之“火”:始于美食,归于真心

 2024/03/20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于帅 滕嘉楷

  近期,甘肃天水麻辣烫爆火出圈,泼天的富贵来到甘肃,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只为品尝一口裹满油泼辣子的手擀粉、洋芋片、洋芋丸子……

  为了接住“泼天富贵”,天水市迅速开启“宠粉”模式+“保姆级”服务:开通了3条“麻辣烫公交专线”;高铁站邀请歌舞团来表演;天水市民自发组织爱心车队到火车站、机场免费接送游客去吃麻辣烫;专门绘制麻辣烫地图,帮助游客找到最佳美食点;市委、市政府等党政机关全部敞开大门,供外地游客免费停车!整治市容市貌,连夜刷墙修路;秦州区伏羲庙景区对属龙的游客全年免费游;玉泉观景区、李广墓景区免费开放……

  不遗余力“宠粉”,竭尽所能服务八方食客,让公众感受到了这座西北小城的满满诚意、热情十足。麻辣烫虽好,但想让游客住得下、有得游、有得玩,形成持续的吸引力,还需以此加强“磁吸力”,充分发掘打造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

  众所周知,天水的历史底蕴十分深厚,这次因麻辣烫引发的出圈,只要趁势发力,相信这波流量可以“长红”。(文字:于帅/漫画:滕嘉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