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在“热辣滚烫”中看到一个红红火火的甘肃

 2024/03/19/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 涛

  □ 李 涛

  麻辣烫,似乎与西北不怎么挂钩。麻辣烫在人们的印象中,要么是四川重麻重辣的麻辣烫,要么是东北麻酱浓稠的麻辣烫。汪曾祺曾说:“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人间烟火”正是人们生活中的人情味道和饭碗里的幸福滋味。不同于四川和东北,苍茫热情的甘肃,赋予了麻辣烫新的口感和风味。这种口感和风味,体现了甘肃独具特色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2024年2月底,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全国各地的人们不远千里而来,面对巨大的流量和关注度,当地政府和人民借鉴淄博与哈尔滨等城市的成功经验,迅速行动,让每一个来到天水的游客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天水承接“泼天富贵”的努力,是甘肃人民对生活热爱的宣言,是对家乡未来发展的无限憧憬。让人们看到,甘肃人民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忙碌劲儿从未停止。每一口麻辣味儿都能体现出生活在这片黄土地上人们的热情与坚韧。

  面对这波“流量洪峰”与“泼天富贵”,天水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一举打破了人们对甘肃贫穷落后的刻板印象。同时,当地市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也充分展现出了“大美天水”真情厚道的品牌形象,激发了人们来甘肃一探黄土地苍凉和神秘的好奇心和欲望。

  人间烟火气,最抚百姓心。烟火气和人情味,是生机盎然、充满活力的生活气息,烟火气是民生之气,人情味是民生之味,其中散发着生机盎然的浓郁生活气息,昭示着老百姓心目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烟火气也是民生所向,人情味也是民生所指,其中洋溢着的奋进向上的浓厚发展氛围,彰显着西部地区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巨大潜力和独特魅力。

  天水麻辣烫这波“城市流量”的沸腾和滚烫现象,呈现的正是一个渴求发展的甘肃!呈现的正是一个努力发展的甘肃!呈现的正是一个红红火火的甘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