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最美的“她”值得最好的赞

 2023/03/08/ 13:1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高利萍

  □ 高利萍

  一年一度,“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专属于全体女性的节日里,我们给广大女性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妇女为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力量。

  时至今日,妇女在我国社会的地位得到很大提高,在社会建设的各行各业中展现出不逊于男性的竞争力。无论是治国理政、企业管理,还是科学研究、文化创新,各个领域都活跃着女性的身影,洋溢着铿锵玫瑰的芬芳。千千万万个“她”,植根于千家万户,立足于各行各业,以奋斗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撑起了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的“半边天”。

  “天下之本在家”。在家庭中,“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用柔弱的肩膀,坚韧的心性孝敬长辈、照料子女、辅助家人,承担着家庭的重任,发挥了女性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从而让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社会的和谐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中,“人民英雄”陈薇,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航天员王亚平,迈出中国女性舱外太空行走第一步;乡村教师张桂梅,为众多女孩铺就走出大山的路。还有千千万万个“她”,奋战在一线,扎根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

  “她”在家庭中付出,在竞技场上拼搏,在科研领域钻研……敢担当,勇奉献。 

  “她”在这当中展现了自信之美、坚韧之美、担当之美、奉献之美,以最美的姿态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最美的“她”,值得最好的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