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2023/03/05/ 20:2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郭秀睿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纪念日。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雷锋精神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这种精神,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当下传承为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群众要踊跃投身于学雷锋、树新风的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个笑容,或许就能传递出雷锋精神的温度;一句问候,或许就能唤醒一颗热心。我们要把了解雷锋事迹、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件小事、每个细节上。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他的精神是永恒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