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让更多“新农人”成为“兴农人”

 2023/02/23/ 22:16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祁晴

  祁晴

  “都市白领”辞职返乡务农的例子已屡见不鲜。近日,“85后幼师辞编转行‘新农人’年入500万元”的新闻再次冲上各大网站热搜,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其实,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各地接连不断的利农助农政策,触发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这些区别于传统农民的“新农人”,用新观念、新活力也为乡村建设带来无限希望。

  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新农人”自身之“新”。当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投入到农业农村的建设发展中,他们或许是致力于农业技术攻关的科研团队,为粮食增产、品种换新躬身田野;他们或许是产业兴农的基层工作者,为乡村治理,增收致富奔走一线;他们或许是引流卖货的推销电商,为农产品增销,农民增收拓宽路径……这些人,自觉将个人的理想和目标融入到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了青春之歌。

  推动乡村振兴,离不开国家对“新农人”的政策支持。新发布的“2023中央一号文件”中指出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要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无论是为有技术专长的乡村人才队伍开展农民职称评定、还是选举直播卖农产品的电商成为地方政协委员,这些为优秀人才提供上升渠道和发展空间的政策,都是让人才留在乡村、建设乡村的有力保障。

  时代召唤“新农人”,成就“新农人”。当更多的“新农人”在乡村建设中筑梦圆梦,乡村振兴的路子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