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满满的行李箱 满满的牵挂与不舍

 2023/01/28/ 10:52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李萍

  李萍

  1月27日,大年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回老家过年的人,又踏上返程的路途。不少人都是大包小包,满载着家乡的味道,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

  初五晚上吃过饭后,爸妈开始为我准备行李,妈妈炸的油果子、真空包装的大盘鸡、爷爷亲手腌的酒枣……在念念叨叨中,不一会就塞满整个行李箱,又怕我拎不动,在百般纠结中往外拿出一部分。

  面对沉重的行李箱,以前我总是以拎不动为由拒绝,现在会特意空出一半箱子,任由爸妈去装。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父母在渐渐老去,他们不善于向儿女直接表达爱意,总喜欢用行动去表达关爱——塞得满满的行李箱,里面装的不是土特产,而是满满的牵挂与不舍。

  每年春节回家,总感觉日子过得飞快,越是临近假期尾巴,心中就愈发留恋。我们在不舍中离家,在父母的关爱中积蓄力量,满满的行李箱,给予我们抚慰,赋予每个离家的人前行的力量。

  爱是陪伴我们一生的行李,家是离别的起点,也是新起航的开始。经过回家短暂的加油充电后,希望我们也能在满满当当的牵挂中,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心态,勇敢走向下一个航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