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聚力科教人才支撑 塑造发展动能优势

 2023/01/19/ 21:02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赵媛媛

  赵媛媛

  省长任振鹤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全省要聚力科教人才支撑,塑造发展动能优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将美好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必须更好发挥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我省各类高校、科研机构众多,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让更多人才在陇原大地“待得住、留得下”,就要采取更大力度、更加灵活、更为柔性的人才政策,做到目光敏锐选才,加大力度育才,多措并举引才,放手大胆用才,真心实意留才,不断完善人才战略布局,以最强的力量、最大的诚意支持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确保以事用人、人岗适配,让各类优秀人才为富民兴陇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唯有聚力科教人才,把珍贵的人才资源转化为不竭的动能优势,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方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