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阖家团圆共度幸福年

 2023/01/21/ 22:3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李杨

  李杨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盛大节日已传承了2000多年,它不是一个简单的时间节点。对于中国人而言,它意味着团圆、久别重逢,以及新的一年开始,承载着中国人太多的感情、愿望。

  这条街道已然张灯结彩,那边路上早有流光美景,金城兰州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春节将至,随便走进一户老兰州人的家中,就能看到——油果子、糟肉、麻辣肉早已做好;春联、百合、新鲜水果等年货已备足。

  老人们等待着、盼望着的是,已经返程的孩子们何时进门?孙子、孙女又长高了多少?然而,这份等待与盼望却被好好地隐藏在心底,只是一大早就开始安排着当晚给孩子们的美食时,且会在电话里略泄上一丝密。

  对于中国人来说,回家就是春节最重要的仪式感。

  因为团圆是对亲人无法割舍的惦念,团圆会让在外漂泊的人卸下疲惫;只要家人聚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团圆年、幸福年。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今年的春节可能是很多在外的游子时隔三年来首次回家。

  想必,大年三十的晚上,会有那万家灯火故事长。灯火中,不同的笑容交织着,汇成一幅幅喜庆祥和的年景。

  今年的春节,也必将是一个张灯结彩的年,是一个灯火璀璨的年,更是一个阖家团圆的幸福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