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全力以赴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7/17/ 10:32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王伟

  王伟

  正值盛夏黄金时节,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的干扰和不利影响。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各地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以更加果断彻底的行动阻断疫情扩散传播。

  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级各方面必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以“快”的速度、“严”的要求、“准”的管理、“实”的方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花最小代价、以最低的成本阻断疫情传播。

  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封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排查、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涉疫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及时到位。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统筹各类资源,通过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划定责任区等形式,形成工作合力,筑牢群防群控抗击疫情的第一道屏障。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讲奉献、勇担当,走在前、作表率,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广大人民群众,要主动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减少外出、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关键时刻,最重要的是信心。坚定信心才能有条不紊,积极行动才能尽快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越要沉着勇毅。各方面都需要尽责,每个人都需要尽力,每个人都需要坚守。每一个人的努力都是构筑阻击病毒防线的重要力量,每一项措施都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胜利的重要保障。

  过去两年多来,我省连续打赢了三轮多点散发疫情阻击战,有力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践证明,我省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我们就一定能尽早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理由相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