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以快制快 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7/14/ 14:58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李记

  李记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统计显示,7月以来,国内疫情波及省份达到20个。另据甘肃省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13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3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4例。

  这再次提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快制快、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我们有信心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尽可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想办法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争取今年我国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殷殷嘱托,为我们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信心、提供了遵循。防住疫情才能稳住经济,以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赢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主动,才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我们要头脑清醒、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举全省之力坚决遏制住疫情发展蔓延势头。

  疫情防控,兵贵神速。阻断病毒传播链,争分夺秒、从快从严、以快制快尤为关键。要把“早、快、灵”作为关键,切实提高早发现、快处置、灵活防的能力,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统筹人员力量和检测设备,加强核酸筛查结果运用,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抓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疫情防控体系全链条各环节闻令即动、以快制快、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能做得扎实、细致、高效,我们必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切断传染源,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号令如山,尽锐出战。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人心齐,泰山移。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越是发现早、防控早、处置早,越是影响小、风险小、代价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韧劲和定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加强互联互通、顺畅协同,做到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各行各业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密不透风”的强大防线。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