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重点推介

【敦煌风】奔跑在大地上 也奔跑在时代里

 2021/11/08/ 00:56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11月8日,中国记者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迎来这个特别的日子,充满了象征意味:每一天,或者不论哪一天,新闻记者都不会停止奔跑的脚步。

  连日来,面对再次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城市和乡村都静下来了,广大群众响应号召,纷纷居家,但新闻记者却逆向而行,奔赴一线,成为战“疫”中奔跑的重要力量。虽不是白衣执甲,却展示了凝聚人心的力量: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及时回应读者关切、及时报道典型事迹、及时展现各行各业的艰苦努力……这些,同样是助力抗疫。

  那些感人至深的瞬间、那些值得书写的故事,新闻工作者随时在记录:社区工作人员在彻夜维持秩序,医护人员在全力进行核酸检测,人民警察、志愿者……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奉献。新闻工作者在一次次淬炼中,也在获得新的成长。

  在突发事件面前,新媒体受到更多关注,于是新媒体人跑得更快、效率更高、呈现内容更丰富。对新闻发布会进行视频直播;重要信息发成快讯;重要提示做成海报;AI主播会进行温馨提示;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视频记者去现场采集;利用大数据,还可实时查询疫情动态信息。那些朋友圈广为传播的短视频、海报、长图、H5,都是媒体人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的成果——媒体人不仅奔跑在大地上,也奔跑在时代里。

  无论是“放管服”改革,还是脱贫攻坚;无论高质量发展,还是乡村振兴。每一篇报道都闪烁着新闻人践行“四力”的足迹,在国家繁荣进步的每个瞬间背后,都有新闻人的梦想和努力。

  站在新起点、新征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闻工作者会在每一个机遇里,继续奔跑,拼尽全力,为了党的新闻事业的初心,奋进不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