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更需要“零容忍”反腐

 2022/01/20/ 2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冯海宁

  冯海宁

  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这为未来反腐工作把航定向。就在最近,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播出,相关话题不断占领热搜榜。

  尽管孙力军、王富玉、陈刚等腐败官员的名字、涉案问题等,此前已经有官方通报,但他们的腐败细节很多人并不知道。而此次播出的《零容忍》,通过腐败官员直面镜头、纪检监察干部及相关人员讲述,让公众对这些腐败官员有了更全面、更详细的了解,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这也是最鲜活、最有效的“反腐教材”之一。

  该专题片中,很多腐败案的细节得以全面呈现,原因就在于以“零容忍”的行动反腐,详查深挖涉案官员大小问题。只有彻底查清所有大小腐败问题,才能准确地为腐败官员定性、画像。如果不能以“零容忍”行动查处问题,就不能完整展示涉案官员的“腐败账单”,以案反腐的警示效果就达不到预期。

  从这些腐败案例不难看出,反腐与腐败之间的博弈还在激烈进行,对此只有保持清醒认识,坚定“零容忍”的反腐决心,始终牢记反腐永远在路上,才能在反腐败中取得压倒性优势。而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推进的反腐行动、不断推出的反腐制度以及取得的反腐成就,给我们带来了更多信心,将为应对“新腐败”注入更多能量。

  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正式实施,1月4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公布,这意味着制度反腐不断加码。当“制度反腐+行动反腐”形成合力,效果更值得期待。可以说,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需要“零容忍”的反腐态度和行动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