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丢掉虚荣 回归本真

 2021/12/01/ 12:2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据报道,前一段时间某奢侈品牌在上海跨界卖菜,为吸引顾客,宣称购物满一定额度就可以免费获得一只限量供应的该品牌2021秋冬印花手提纸袋,一时间人流如潮。但在现场,一位女子在参与活动后,将刚买的芹菜丢进了垃圾桶,被网友称为现实版的“买椟还珠”。

  在某些人看来,奢侈品牌的纸袋相较于一捆芹菜,可以满足自己的“精神需要”,打卡拍照,显示自己的生活品味。这种做法是虚荣心作祟,盲目跟风,看起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却浪费了社会财富。

  珍惜食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丝一缕、一粥一饭都来之不易。春种秋收,蕴含了多少的艰辛,夏耘冬藏,凝结了多少的汗水。

  诚然,丰俭由人,商品买卖本身无可厚非。但为了纸袋丢掉芹菜,做法实有不妥。而这种做法,绝非个例,之前就发生过“饭圈”的粉丝倒牛奶投票行为。这些形式主义的消费行为,舍本求末,浪费了资源,丢失了美德。

  我们要学会摒弃虚荣心,充实精神,让生活回归本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