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这个“零”要记在心里

 2021/11/27/ 17:1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江文涛

  □江文涛

  今天(11月27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集中救治的最后一批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甘肃本轮疫情集中救治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全部清零。

  许多人感叹,“这个‘零’真的不容易”。这个“零”,不仅是我省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果,也预示着我们的生产生活在加速回归。

  这个“零”,令人欣慰。甘肃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界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与生命赛跑,与病毒较量,我们终于迎来了彩虹。

  这个“零”,令人感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10月18日甘肃省出现本次疫情第1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至今,从11月3日甘肃省首批3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救治战场历经风雨、备受挑战,144例确诊病例得以治愈。

  这个“零”,令人振奋。连日来,好消息接踵而至:11月15日,中风险区清零;11月16日,重症患者清零;现在,确诊病例清零!这些不同的“零”都传递出同一个声音:我们的城市在渐渐恢复她生机勃勃的容貌,我们的生活在渐渐展露她常态的模样。

  这个来之不易的“零”我们要记在心里,它离不开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和理解支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这个“零”并不是结束,现在我们尤其需要一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来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斗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场只争朝夕的赛跑。

  40天,经历过疫情突袭的陇原大地,将再度扬帆;经历过疫情磨砺的陇原儿女,将迎来正常而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