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0”暖人心

 2021/11/24/ 19:2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11月24日,兰州市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甘肃省内仅剩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尚在兰州定点医院积极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在望。另外省内已连续14日本土“0”新增。

  面对这一轮突发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级部门果断出招、沉着应对、科学施策、精准防控,迅速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连续14日“0”新增,给料峭的11月带来了“温度”。当下,全省各地正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街头车辆川流不息,行人明显增多。

  这个“0”,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人民警察冲锋在前,医护人员不眠不休,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辞辛劳,爱心人士与企业捐款捐物,群众居家抗疫,大家互相支持、彼此温暖,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让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

  不过,虽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我们更应懂得“行百里者半九十”,做到慎终如始,切忌麻痹大意。因此,在这个更为关键的时刻,我们要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保持耐心与定力,巩固抗疫战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