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职称改革助力新兴职业发展

 2021/11/24/ 19:24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邹明敏

  □邹明敏

  日前,《关于深化实验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印发,其中的一大亮点是将新兴职业纳入职称评价范围,如艺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快递工程等专业,为新兴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人才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为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国家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此次职称制度改革,给致力于行业深耕细作的人才吃下了定心丸。

  新兴职业处在快速发展上升期,需要人才的有力支撑。受传统思维的影响,动漫游戏、快递等行业往往贴着“不稳定”“无前景”等标签,让一些想要加入其中的人才望而却步。给予新兴职业人才以行业认可,从职称评定资格等方面予以接纳与肯定,是激发新兴行业从业者积极性、创造力的有效方式。

  此前,人社部新发布的新兴职业名单中,调饮师、网络直播员等职业在列,让曾经的“非正式”职业有了新名称。这是进一步完善新兴职业行业发展体系之举,将进一步提升各行业人才的获得感、成就感、荣誉感,促进国家人才发展体系建设更加全面。

  职称制度改革的新举措需要加快落实,激励个人和行业发展更上层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