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在百年奋斗路中永葆前进动力

 2021/11/12/ 1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旭影

  张旭影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会议带领我们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思考了党是如何书写了波澜壮阔、不怕艰苦、不畏挑战、不惧牺牲的百年征程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百年奋斗路中汲取力量,永葆初心。

  在“虽九死其犹未悔”中永葆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路走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每一次极端困境里的突破重围,每一次濒临绝境的毅然奋起,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在“俯首甘为孺子牛”中永葆为民务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焦裕禄,深扎基层、守誓践诺的沈浩,深藏功名、一心为民的张富清……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为民情、爱民心。在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雄心壮志两峥嵘”中永葆坚强斗志。党的百年奋斗路孕育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斗争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力量之源。党员干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冲劲,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信心,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树立雄心壮志,激发正能量、唱响好声音,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