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居家战“疫”当自律

 2021/11/04/ 22:30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李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兰州进入了慢节奏,伴随着学校停课、商场停业、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广大居民也过起了“深居简出”、居家战“疫”的日子。

  “不添乱”是首要的职责。防控疫情需要同舟共济,对于每个普通人而言,多居家、少外出、不聚集,就是在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为阻断疫情传播作贡献。但居家战“疫”不代表躺平、不代表吃饱喝足刷新剧,恰恰相反,居家战“疫”当自律。多一些自律,就能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多一些自律,就能做到在排队时戴好口罩、自觉保持规定距离;多一些自律,居家战“疫”的生活也会有滋有味。

  享受这段居家战“疫”的时光吧!从自律开始。每天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看一本搁置了很久的书,做做运动,陪父母说说话,亦或享受一段快乐的亲子时光……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会惊喜地发现,原来居家战“疫”也会如此充实、收获满满。

  打好抗“疫”这场人民战争,没有旁观者,需要人人尽责。要想疫情散去的好消息来得更快一些,就请从加快自律的脚步开始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