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消除黄码焦虑,阳光面对一切

 2021/11/03/ 2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穆好强

  穆好强

  疫情期间,随时查看健康码成了每个人的习惯动作。

  我也不例外,10月29日,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竟然变黄了,原因是时空伴随。根据疫情防控流程,我将黄码情况及时向单位、物业和社区进行了报备。后来看新闻报道,兰州市黄码人员累计12万余人。

  讲真,当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黄的时候,不紧张、不焦虑那是不可能的。大脑开始迅速回想自己近期的轨迹、支付地点等,一遍又一遍地刷新登录,希望下一秒能奇迹出现,变成绿码,但都是徒劳。后来,在社区的精心组织下,黄码人员单独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伴随我3天的黄码,终于在10月31日变绿了。

  其实,黄码是大数据和你的一次美丽“误会”。黄码的背后,体现的是大数据的精准筛查,美丽“误会”是对你的善意提醒。在疫情防控面前,如果没有大数据的高速筛查和强力支撑,后果无法想象。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战斗,配合防疫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黄码人员更应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同时,做好自我调节,积极消除焦虑,阳光面对一切,争取早日让自己的黄码变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