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疫情防控,上下同欲,同舟共济

 2021/11/03/ 2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董国昌

  董国昌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现已波及多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作为旅游大省的甘肃也在其中,10月23日,甘肃文旅采取“熔断”措施。在这之前,甘肃已启动疫情省级应急响应机制,并紧急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在医疗人员披上“白衣战袍”奔赴抗疫一线的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及社工群众,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用责任抒写大美;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用担当抒写大义;奔波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用奉献抒写大爱,还有更多更多的人默默地、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防控抗疫,见证逆行者的可敬和伟大。“白衣战士”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感动和激励着每一个人。徐启生,是一名社工委委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召集志愿者队伍前往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而代表着兰州人情怀的牛肉面,更是在抗疫中彰显了它的温情,很多牛肉面商家,自发地为抗疫队伍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疫情防控,依靠的是每个人的尽责尽力,没有人是旁观者,兰州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在寒风阵阵里,秩序井然、多次排队做核酸检测。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面前,可歌可泣的“白衣战士”、忠诚担当的公安干警、不忘初心的党员干部和充满大爱之心的社区志愿者,与兰州这座城和城里的每个人,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凝聚起强大的合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战“疫”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