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为逆行的新闻工作者加油

 2021/11/02/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郭林玉

  郭林玉

  2021年10月29日,我所在的社区街道办早晨6时就给各小区发了通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从29日6时起,所有小区除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凭单位介绍信和工作证进出小区外,其余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外出。

  我是早上起床时从业主群看到的此通知,看到时心中不免有一丝失落,通知中怎么没提必须到单位上班的新闻工作者呢?难道新闻工作者真的是被遗忘的一个群体吗?就这么胡思乱想着洗漱完毕,七点二十自驾车准备去单位上班。

  没有任何意外,小区门口的保安大叔拦停了我的车子,开口便说:“今天不让任何人出门,你这是要去干嘛?”我说:“上班。”保安大叔说:“除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外,其他人都不让出,你不知道吗?”我说:“知道啊!那么新闻工作者呢?”保安大叔愣了一下,说道:“新闻工作者肯定可以。你有单位的介绍信吗?”我说有啊!随后拿出疫情期间去单位上班的证明给大叔看。大叔看后便开门放行了,随即又补充说,新闻工作者肯定是可以的啊!

  在路口,年轻的执勤民警例行检查了我的健康码和工作证明,我问他:“你们是24小时值班吗?”得到了他肯定的答复后,我说了句辛苦了。他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你们新闻工作者也不容易,别人都居家了,你不也要开车去单位上班吗?”

  是啊,特殊时期,记者跟警察、医护人员一样,都是奋战在最前线的人,不同的分工,才为大家构筑出最可靠与全面的防线,才为大家呈现了最真实与感人的画面。

  新闻工作者,他们用文字记录抗“疫”事实,用镜头定格感人瞬间,用真相打破不实谣言。每次重大事件,他们也是逆行者,总是冲在第一线,及时把大家最关注的权威的信息奉送到读者面前。一篇篇新闻报道、一张张新闻图片、一帧帧新闻画面、一组组长图海报……无不彰显疫情防控中新闻人逆行与坚守的价值。

  当我们把医护人员与警察称作最美逆行者时,我们不妨也为新闻工作者加加油,毕竟,他们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他们是用一篇篇权威信息和一条条防控知识为大家创造便利,引导大家科学防控、从容面对疫情的人啊!

  新闻人,也让我们自己为自己加油,相信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不会白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