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澎湃力量

 2021/10/24/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吕海峰

  吕海峰

  10月20日晚,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10月19日16时至20日16时,我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是在集中隔离期间排查出的,相关流调、密接者排查检测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据新甘肃)

  打赢疫情歼灭战,形成合力是关键。回望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甘肃人民奋起反击,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在按规定启动和调整应急响应之后,较短时间内就遏制住了疫情蔓延,书写出了一部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事实上,每一次疫情来临都是一场“大考”,既考验着社会治理能力,也检验着每个社会公民的责任担当。在国外疫情没有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的危险始终难以完全杜绝。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能主动报告情况,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从而不让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

  制度执行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当前,新一轮疫情来势很猛,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与这样的病毒作战,我们必须反应快,措施严,工作实,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闪失。可以说,能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此,甘肃各级党委政府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对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全面进行摸排管控。

  总之,任何貌似凶猛的疫情都不会难倒智慧勇敢的甘肃儿女,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面对新一轮疫情,我们别无退路,唯有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韧的毅力、更坚决的措施,同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才能战胜病毒,共同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