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丝路话语】纠“四风”树新风,这些“链条”要上全

 2021/09/17/ 2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张忠德

  张忠德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经过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但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9月17日《人民日报》)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每逢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均制定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方案,通过集中通报曝光、开设监督举报专区等形式,持续对纠“四风”发信号、提要求。严肃查处并将案例一并公开通报,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意志,释放无论职务高低,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就要坚决处理的强烈信号。

  从通报的10起案例看,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心存侥幸,不知止不收敛,成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绊脚石”,也深刻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依然存在。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为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定力、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精准纠治“四风”反弹变异。具体而言,要明确“责任链”,层级推动落实;拓宽“信访链”,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抓牢“执纪链”,持续形成震慑……唯有打造监督“全链条”,精准监督、创新监督,才能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对顶风违纪、触碰“红线”行为,严查快处,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从小事小节做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之弦,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培育公私分明、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