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全运会来了 书写体育强国华章

 2021/09/16/ 15:28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沈彬

  沈彬

  秋风渭水,精彩长安。9月15日晚,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人如潮,歌如海,灯光璀璨,热情鼎沸。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

  在全体观众起立、长时间的鼓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总书记来了!延安宝塔山下采集的圣火来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来了!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体育盛会,来之不易,须倍加珍惜。盛世盛会,昭示着中国抗疫必胜的决心,预示着北京冬奥会必将成功举办,并将“风景这边独好”的豪情打上世界舆论场的屏幕。

  本届全运会共设54个大项595个小项,其中竞技比赛项目设35个大项410个小项,群众比赛项目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这是北京冬奥会前国内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中华优秀健儿再次集中展示自己的力量,将激励人民群众积极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

  虽然紧挨着东京奥运会举办,但全运会并没有显得“平淡”,相反,50名东京奥运会冠军以及往届冠军悉数聚齐,带来了更强大“中国体育风”,甚至在很多项目的比拼上,更精彩、更激烈。

  在奥运会一骑绝尘的全红婵,在全运会上第四个动作反超陈芋汐,最终夺冠,比赛悬念迭起,高潮不断,上演四个世界冠军争金的“名场面”。这恰恰是中国体育实力强大的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

  开幕式上,火炬照耀下的苏炳添、张雨霏、秦凯、郭文珺、马龙、杨倩的中国面庞,向世界传递着中国体育健儿的自信和笃定。全运会的成功举行,将更好地展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在中华大地上又一次浓墨重彩地书写体育强国的盛世华章。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是“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首次设立的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群众参加,既拉满了本届全运会的群众参与感、获得感,也润物无声地推广全民健身活动,普及科学健身和健康生活知识。

  全运圣火点燃,长安华灯如昼。健儿们将为理想拼搏,共筑体育强国之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澎湃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