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为奥运健儿喝彩

 2021/07/26/ 16:11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王登科

  □王登科

  奥运时间,是令人心潮澎湃的时间——东京奥运会开赛至今,中国代表团斩获颇丰,目前列奥运奖牌榜第一,也有项目打破奥运纪录。

  虽然我们不能到赛场上为他们加油,但大家的心连在一起。我们看到中国健儿夺金,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自豪感油然而生。

  奥运赛场上的一些小故事,也让我们的内心收获着感动。杨倩不骄不躁,沉着冷静,勇夺金牌,赛后对着镜头“比心”,那么温暖可爱;拿下女子举重49公斤级冠军的侯志慧,邀请银牌和铜牌获得选手一起站上冠军领奖台合影……一个个小细节让我们看到,奥运会不仅是运动健儿竞技的平台,更是一个闪烁人性光辉的大舞台。

  “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是对人类优良道德价值的继承与发扬,不仅要求人们顽强拼搏、不屈不挠,更鼓励人们团结协作,面对人类共同的课题。

  我们不仅要为运动员良好的竞技表现喝彩,也为他们在运动场上体现出的奥林匹克精神喝彩。奥运会仍在进行,感动仍在继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