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敲响暑期安全警钟

 2021/07/22/ 17:3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黄金镛

  黄金镛

  孩子的安全是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家长和社会都要牢固树立“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思想,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关注暑期安全。

  根据往年的经验,暑期是溺水、火灾、用电、交通等安全事故的多发季,原因在于,部分孩子进入老师管不着、家长没空管的时期。那么,如何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需要各方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护网。

  首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必不可少。家长和学校都要做好孩子的防溺水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防骗防伤害教育,增强防爆炸、防火、防盗、防触电、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意识。我们必须尽可能地让未成年人远离危险源头,切不可有丝毫的侥幸心理。

  其次,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自救常识十分重要。家长和学校都应该教会孩子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遇到火灾该如何保护自己等,掌握了安全常识的孩子能在关键时刻更好地保护自己。前几天,一名8岁男孩写作业时蚊香着火,他淡定的、教科书式灭火引得众多网友点赞,可见安全常识有多么重要。

  当然,在疫情仍未全面消散的当下,还要教育孩子们继续做好相关防护措施,不到人多的地方去,遵循防疫要求。只有织密安全网络,孩子们才能拥有安全、快乐的假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