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新奥运 新希望

 2021/07/23/ 14:55 来源:新甘肃 王登科

  王登科

  东京奥运会虽然姗姗来迟,但是一切都是好的开始。

  据报道,本次奥运会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赛事将空场举行。但是东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让世界再一次牵手。

  在疫情依旧在蔓延的背景下,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有了新的含义。尽管世界各国的人们有各种各样的差异,但是感情永远共通。在这份共通的情感中既有运动的激情,也有爱好和平、相互认同的感情,更有紧密团结、共同发展、阔步前行的期盼。

  面对全球性问题,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正因如此,在世界各国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背景下,放下隔阂、增进了解、紧密团结迫在眉睫,这不仅是为了应对疫情,更是为了解决其他世界共同问题。此次奥运会给了各国增进互相了解的契机,更让我们看到和衷共济的希望。

  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各国的运动员再次团聚在象征五大洲团结的奥运会旗之下,既是运动员之间体育竞技的交流,更是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感情交流,也是世界各国再次昂首向前的号角。我们预祝奥运会圆满举办,更希望世界各国以此为契机,加强团结,重新出发,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不懈努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