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停用新疆棉花”的企业:中国人很生气

 2021/03/25/ 19:43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瞿方业

  瞿方业

  这两天,有一些做服装的外国企业声称要“停止使用新疆棉花”,引得大批网友义愤填膺。一些网购APP已下架了这些企业的产品。

  这些企业一边在中国挣大钱,一边要伤害中国人的感情,对此,中国人很生气。中国网友很生气,要对他们用脚投票;中国明星也很生气,纷纷与这些企业解约,不愿为他们代言。

  作为普通的中国老百姓,都对这些所谓人权指责感觉莫名其妙,是十足的谎言,是“指鹿为马”,是“莫须有”,是往中国人头上扔脏东西,令人心堵,内心愤怒,难以接受。

  这些西方政客,尤其是美国的某些政客,对自己国家每天死亡千余新冠患者的事不上心,对自己国家接二连三的枪击事件、种族歧视等侵犯人权的事不上心,却对万里之外的中国的人权事业操碎了心,这不是令人称奇吗?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令人奇怪的是,一些在中国赚钱的外国企业,不老老实实做生意,却跟着西方政客的节奏,抹黑中国,实在令人愤怒。

  应当说,这些企业有大量的外方管理人员在中国生活,你们难道看不到中国是怎样一个国家吗?

  即使你们被傲慢与偏见的黑油蒙了心,难道你们不明白,资本对发展环境的安全性是最为敏感的吗?经济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安全和谐的环境,有赖于劳动者的自由创造。很难想象,一个活力四射、经济发展迅猛的大市场是依靠强迫劳动来维持和推动的。

  一个企业,不仅要保证产品质量,更要诚信经营。诚信的核心本质,就是实事求是,以诚待人。但某些企业经营者只问立场不问事实,对中国所没有的事说三道四,盲目跟从践踏当地消费者的感情。这种违背良知的做法,谈不上诚信经营,谈不上依法经营,是一种吃饭又砸锅的做法。天下哪有一边在当地挣钱发财,一边伤害人家感情的道理?

  希望这些企业睁大眼睛,摸着良心做事,不要罔顾事实,继续做伤害中国消费者感情的事;更希望西方的政客丢掉傲慢与偏见,不要再做伤害中国的事情,这些做法,实在是枉费心机,损人不利己,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