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敦煌风】“新甘肃网络春晚” 一场文化盛宴

 2021/02/12/ 14:02 来源:新甘肃-敦煌风 狄宣亚

  狄宣亚

  “逐梦奔小康,跨进幸福年”,由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主办的“2021新甘肃网络春晚”,在大家的期待中,为省内外人民献上一场接地气、特色浓,内容丰富而又创意纷呈的精彩晚会。

  “新甘肃网络春晚”,这股带着新媒体时代气息的新事物,2019年就以崭新的面貌“登录”陇原大地;2020年精彩接续,超过800万人分享了这顿文化大餐;2021年,新一届网络春晚再次精心编排近百个节目,一场年度文化盛宴再次欢腾千里陇原。

  这是一场跨界、融合、创新的盛宴。在传播内容上,网罗了省内各地的民歌、花儿、舞蹈、小品、非遗表演、快板、相声、戏曲等节目。原汁原味的非遗项目,尽现甘肃风情;方言演唱的古老传统曲艺,徐徐道出甘肃古老文化的内核;《舞韵敦煌》的磅礴与辉煌气势,凝结了历史的厚重与民族舞的轻盈;小品、相声,亦庄亦谐,通过点滴的生活,激发观众的共鸣;激情的现代舞与高亢的歌曲,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传播形式上,融合新兴传播力量,整合媒体资源。这场网络春晚不仅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省内主流媒体推送,同时在包括抖音、快手、爱奇艺、腾讯、网易等在内的多个新媒体平台推送,还通过84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步播出,分设华池县、高台县等5个分会场,线上线下“齐头并映”,将新时代的甘肃好声音传得更响、更远。

  大年三十,六个小时,近百个节目,这场文娱欢宴活跃在成千上万的手机屏幕上,成为一场全民同乐的“聚会”,让忙碌一年的人们得到“休憩”,品味佳期。

  过去一年,甘肃人民同心合力,抗击疫情的侵袭,同时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

  如此不平凡的一年,需要一场欢天喜地的载歌载舞,扫除旧霾,迎接新春。“新甘肃网络春晚”,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充分展现甘肃人的精神面貌,用本土特色艺术形式展现出独特的甘肃年味。在移动互联时代,其传播力、影响力更广,参与度更高,呈现的内容与表达形式更丰富、更有创意,更加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今年的网络春晚还别具意义,因为抗疫的需要,“就地过年”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其中就有很多甘肃儿女。通过网络春晚,通过洋溢着家乡风味的节目,他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家乡年味,厚厚的同乡情谊。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

  过大年,吃饺子,看春晚。

  “新甘肃网络春晚”已然成为很多人必备的“年货”。在媒体传播与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新甘肃网络春晚”踏上时代的春潮,紧跟时代脉动,响应民众的呼声,用精良的内容,先进的技术,精彩的创意,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