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教育创新需要更多的“鬼步舞”

 2019/01/18/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堂吉伟德

教育创新需要更多的“

  堂吉伟德

  一名校长亲自带领700多名小学生课间”的视频,在网络上。16日,记者从山西临猗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证实,视频中的这名“网”名叫张鹏飞,2012年以来,担任临晋镇西关小学的校长。《1月17日《新京报》)

  校长带领学生课间”的做法,之所以引发外界的质疑和担忧,其因在于这颠覆了传统的课间活动模式,给人以标新立异之感。同时,在项目设置科学性上也有待商榷。

  对开展“”的初衷,网红校长张鹏飞这样解释,他觉得”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还能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参与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场地限制和学生接受度不足的情况下,包括葫芦丝、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社团活动,都只能中途放弃,而无法获得成功。引入“”之后,受到了学生普遍的欢迎,还相互较着劲,形成了互相竞争的态势,这样的局面令人欣慰。

  教育固然有其规律性,但也必须考虑到其特殊性。尤其在当下,新生事物不断涌现,学生的接受能力又日渐增强。他们对新事物更加好奇,也更乐于接受。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故步自封,一成不变,应当根据学生的需求和需要,不断进行项目更新和形式的创新,充分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真正达到教育、引领和塑造学生的目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少数尝试到全员参与,课间带学生”获得了巨大成功。在把“”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之际,也给外界带来了教育创新的启发。实际上,教育改革和创新既包括宏观战略上的规划,也包括微观战略上的改变。只要立足于现实,立足于客观,尊重教育规律,并满足学生的实际需要,以此为基础的教育创新就能够取得效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