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庆祝六一 守护未来

 2023/05/31/ 18:37 来源:新甘肃 贺靓

  贺靓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下发通知作出部署,今年“六一”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好孩子为重点,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举办庆祝活动,可增强孩子们的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也可提升少年儿童的家国意识和爱国之心,意义重大。

  同时,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我们也要关注儿童权益,帮助他们快乐成长。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节日期间大力宣传儿童优先理念,特别关注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用心用情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儿童权益保障,维护儿童的各项权益;学校要通过一些活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开展安全教育,防止校园欺凌,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在成长过程中遭受伤害。家长们要提升素质,以更加科学理性的思维,抚育孩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孩子是社会的未来。只有各方共同努力,在健康安全的环境里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孩子们才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社会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