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每日论谈

【敦煌风】大干加实干 确保“双过半”

 2023/05/06/ 11:42 来源:新甘肃 秦川

  秦川

  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5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锐意进取、躬身实干,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开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增速比全国高2.2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增速比全国高8.3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一季度我省经济发展成绩单,令人振奋。所呈现出的积极态势,可用12个字来形容:整体发力、全面增长、量质齐升。

  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与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分不开,来之不易。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黄金期”,是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如何由“开门红”升级为“持续红”,乃至实现“全年红”“年年红”,需要我们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

  全省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明确强调:“要坚定赶超进位不动摇,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松劲,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姿态和干劲,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应该说,在高水平基础之上再攀高峰,在“开门红”基础之上持续飘红,尤为不易。

  为此,我们既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也要锚定目标、优化战术。具体说来,要以项目大干快上拉动“双过半”,要以工业提质增效支撑“双过半”,要以区域协调并进保障“双过半”,要以消费加速回升赋能“双过半”,要以“三农”稳产保供护航“双过半”,要以招商攻坚突破力促“双过半”,要以外贸高质高效撬动“双过半”,要以民生成色增进托稳“双过半”。

  人们常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如果把确保“双过半”比作新一轮的翻山越岭,那么,我们认准了方向,就要拼命干,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全面展现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应有的姿态和干劲。

  相信每一滴汗水都不被辜负,相信砥砺奋进就能开拓新天地。犹记得3个多月前召开的“新春第一会”,省委、省政府调度全省经济运行,为全年工作指向定调,为开创新局凝心聚力。事实证明,只要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就能创造令人惊艳的业绩。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实效为先。如今,全省各部门都已紧锣密鼓行动起来。从“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到“抓实企业包抓联,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从“为项目提速开辟‘绿色通道’”,到“倾力打造更多旅游‘爆款’”……向着目标全力奔跑,一定能够跑出奋斗者的新风采。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呼唤新作为。有了一季度的“开门红”,我们有底气继续实现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于预期,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前进过程中,还需继续保持热情和冷静,稳扎稳打,既要扬优势,也要强弱项,既要顺势而为,也要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