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丝路话语:“五个一百”,凝聚奋进力量传唱中国精彩

 2023/02/17/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吕海峰

  吕海峰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报送阶段。今年的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征集评选展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令”刚刚发出,全网上下便开始积极行动,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把最大“变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凝聚奋进力量,传唱中国精彩。

  “五个一百”以“最具有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展现奋斗的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无论是党建成就、科技成就、生态文明成就,还是经济发展成就都硕果累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过去10年,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背景下,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

  “五个一百”的一撇一捺都尽显“中国脊梁”。为了展现更广阔的时代和人物风貌,“五个一百”评选活动申报作品包括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百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等五大类别,多元丰富的参与方式,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诸多作者通过自己所擅长的方式去表达情感,也让当下中国更多的奋斗故事以不同的方式得以展现。“五个一百”佳作成了打动网民心灵的神奇“密钥”,激发人们对时代之变、中国之进的强烈共鸣。

  “五个一百”的每一部作品都是一首人民群众争相传唱的时代赞歌,凝聚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光和热。富饶广阔的中国,到处都是辛勤耕耘、不懈奋斗的“战场”,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在以不负韶华的精神决绝奋进。无论是基建人、消防员、飞行员,还是警察、医生、记者,或是教师和政府工作人员,都以自己的顽强拼搏构起了奋进中国的精神力量。如果“五个一百”有姿态,那一定是每一个强国有我的奔跑。

  一棵树正在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正在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正在唤醒另一个灵魂。透过“五个一百”,在“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优秀作品中,凝聚起青春中国坚毅奋进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