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地评线

【地评线】荔枝网评:真抓实干,让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更强劲

 2023/02/13/ 22:15 来源: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王玉星

  一年之计在于春,抢抓有利时机春耕备耕,田间地头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大街小巷重现烟火气,餐饮、旅游、娱乐等行业消费快速回暖;持续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助力企业节后加快复工复产,多地重大项目纷纷开工,许多企业在当地政府组织下“出海”开拓市场、挖掘商机……连日来,各地真抓实干、奋勇拼搏,抓发展、拼经济,以一往无前、昂扬饱满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回首过往,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到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我国始终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勇毅笃行的定力和信心。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握好一系列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和底气,坚定信心、顽强拼搏,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和未来。

  今天的中国,走过万水千山、穿越惊涛骇浪、经受大战大考,梦想接连实现,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阔步前行的底气更足、信心更满、干劲更大。看新兴产业,吉林重点培育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现代汽车产业生态,将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观数字经济,江苏安排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开展免费诊断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等项目建设,将促进1万家以上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望科技创新,湖北武汉加紧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域开放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已聚集上下游企业100多家……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齐心协力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中,“每个人都了不起”。从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守护人民健康安全,到亿万农民辛勤劳作实现粮食生产“十九连丰”,再到驻村干部扎根乡土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千千万万普通人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汇聚成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前进道路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抢抓宝贵的时间窗口、加大助企纾困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内在活力、内生动力,就一定能让经济的暖流不断涌动,让高质量发展的脉动更加强劲。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从春天出发,鼓足信心、抓住机遇,只要14亿多中华儿女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众志成城同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必将推动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光明的彼岸,让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王玉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