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检查结果互认 减轻患者负担

 2022/01/15/ 17:09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 王登科

  岁末年初,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传来好消息,我省实现了医院检查结果全省互联互通和互认。

  截至目前,全省234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252家实现超声检查结果互认,176家实现放射影像检查结果互认,成为全国最早在省级层面和全省区域内做到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共享的省份。这项政策的落实,为患者带来了便利,也让大家得到了实惠。

  患者在不同医院就医,过去往往会重复检查,无形中增加了就医负担。检查结果互认,负担就会减轻。

  为了实现互联互通,我省建起了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不同医院均可将检查检验数据进行提交 ,平台统一存储、统一管理、省域共享,实现跨地区、跨机构、跨业务数据大联通。为了使这一工作更加规范,平台还明确了医疗检查结果的标准、互认范围、医疗机构责任等,保证了医疗检查检验结果的有效性、安全性和有序性。

  医疗信息共享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少花钱,“化验单”少了,患者脸上的笑容多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