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为县融媒传播力的提升点赞

 2022/01/12/ 18:53 来源:新甘肃 瞿方业

  瞿方业

  前不久,新华智云媒体大脑、新华网客户端和新华网大数据中心首次联合发布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短视频传播力榜单。在11月传播力排行榜中,“红都瑞金”“五彩秦安”和“青白江-融媒快报”位列前三。在传播力榜单排名中,甘肃省有2个账号进入前10名,8个账号进入前100名。

  这些排名靠前的县融媒账号,获得了读者的关注,读者的广泛关注又被大数据获取,一个个爆款产品就这样诞生了。比如“五彩秦安”2021年11月6日晚发布的《不赞网红不赞星只赞人民子弟兵》就收获151.3万个赞,吸粉4.8万人。

  县级融媒体建设是媒体融合的重要内容,有着深刻的内在逻辑和必要性。经过3年多的建设,县区融媒体中心从无到有,发展壮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逐步提升。

  上述榜单是从某个侧面反映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成果。“五彩秦安”和“合水融媒”分列第二位和第十位,进入前100名的甘肃账号有8个,显示了甘肃省县区融媒体建设取得的成绩,这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分不开,与甘肃省委宣传部对县级融媒体建设的科学指导分不开。

  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支持下,甘肃省超前布局技术建设,86个县区融媒体中心建成上线,并入驻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实现了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的“一盘棋”“一张网”传播格局。

  新机遇,新挑战。对于县区融媒体中心而言,“建成”只是第一步,“用好”,则需要持续发力。全省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利用自有平台和第三方平台,不断进行传播方式、话语方式的有益尝试,开展内容建设的创新探索。值得欣慰的是,创新会迎来“欣慰”,“用心”会收获读者的关心——传播力,体现了推动媒体深度融合的执行力。

  相对于省级媒体,县区融媒体中心距离群众更近,距离火热的生活是更近,鲜活的新闻内容与现代传播方式相融,甘肃故事一定会讲得更加精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