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时评  >  甘媒视角

【微言】年关越近 “安全阀”越要拧紧

 2022/01/15/ 17:05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兰晶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一过,春节的序幕就算拉开了。岁末年初,往往是各类事故易发高发时段,只有拧紧“安全阀”,才能度过平安年。

  拧紧“安全阀”,先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随着年味渐浓,游子开始归心似箭,想跨越山海回乡过年。但有些地方疫情零星散发,当前学校放假、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又一次面临“大考”。不论是返乡过年还是就地过年,疫情防控之弦都时刻不能松。

  拧紧“安全阀”,要织密安全生产的网。春节临近,部分企业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临近放假,员工思想容易懈怠……越是这种时候,生产企业越要警钟长鸣、严防死守,主动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只有人人提高安全意识,事事将安全摆在首位,才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冬季寒冷干燥,火灾易发高发,厂房仓库、建筑工地、居家生活一定要做好防火安全;岁末年初,各行各业陆续结算工资、发放奖金,一定要守好“钱袋子”,不要让一年的辛苦钱成了坏人的“年终奖”;过年节庆活动多,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增加,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让病毒趁机而入。

  今年春节,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又一个春节,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为要,一起守住“安全阀”,过好平安幸福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